新闻动态 >

四川大学国家医疗队赴凉山州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日期 :2015-09-22      作者 :      阅读数 :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总后卫生部《关于2015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周的工作安排》、《关于组织国家医疗队开展2015年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的统一部署,四川大学组织国家医疗队赴四川省凉山州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医学管理处经与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凉山州卫生计生委以及凉山州医疗机构沟通协调,精心制定义诊医疗方案,本次义诊工作主要包括接诊患者、下乡巡诊、指导查房、疑难病症会诊、技术管理培训和新技术推广等内容。华西各附属医院密切配合,广大医护人员踊跃报名,最终组建了由华西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苏勤主任医师,华西第二医院儿科吴刚副主任医师、妇产科谭欣主治医师,华西第四医院皮肤科蒲小兰副主任医师,华西医院神经外科司马秀田副教授、康复科郭华副教授、消化内科陈霖主治医师、骨科周勇博士、胰腺外科熊俊杰博士、神经内科陈婷博士、心内科黄楷森博士11名医疗专家及青年骨干医师组成的医疗队。

四川大学国家医疗队已于9月20日到达凉山州德昌县开始义诊工作。为切实开展工作,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华西医疗技术辐射到每一位困难地区群众,医学管理处积极与当地医疗机构联系,在医疗队出发前通过电视、报纸各种媒体形式等广泛宣传,使当地群众充分了解医疗队专家组成及义诊医疗安排。

上一条: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看望慰问我校国家医疗队队员
下一条:首届成都精准医学国际论坛在四川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