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承载 使命 扬帆”:学校举行护士节表彰暨华西护理教育100周年座谈会

日期 :2015-05-13      作者 :      阅读数 :


5月12日下午,四川大学2015年护士节表彰暨华西护理教育创办100周年座谈会在华西校区怀德堂(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罗中枢教授,常务副校长李虹教授出席会议,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华西各附属医院、校医院负责人及各单位护理工作负责同志,以及学校2014年度优秀护理集体代表、“十佳护士”获奖者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医学管理处杨志刚处长首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4年度四川大学优秀护理集体及十佳护士的决定》。随后,罗中枢常务副书记、李虹常务副校长为获奖集体及个人颁了奖。获奖先进集体及个人代表先后发表了获奖感言。学校华西医院护理部主任胡秀英教授做了题为《承载使命扬帆——华西护理学科百年发展(1915-2015)》的专题报告,详细回顾了华西护理教育从起步、成长、发展直至腾飞的历史沿革,介绍了四川大学华西护理教育现状及纪念华西护理教育百年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展望了华西护理教育工作未来发展前景。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华西护理教育热难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共同就人才培养、考核评定、学科建设、体制改革等方面向学校建言献策。

罗中枢常务副书记在会上指出,5月12日不仅是国际护士节,也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他向奋战在护理工作第一线的护理工作者们表示衷心感谢,向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诚挚祝贺。罗中枢常务副书记同时还就大家在座谈中提出的有关事宜做了说明,提出了要求。

李虹常务副校长在讲话中向获奖集体及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学校全体医护工作者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四川大学华西护理教育工作承载了百年的辉煌与光荣,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护理工作者,要加大力度、拓宽途径进行宣传表彰。他强调,作为我国重要的医疗护理队伍培养基地,四川大学华西护理教育要不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带动提升区域医疗卫生护理水平。一是要始终把学科建设放在第一位,以高起点、高目标的高端发展思维,不断加大与国内外一流护理院校的合作与交流,不断完善学校华西护理学科建设。二是要不断创新服务工作,将“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一切以患者为中心”作为服务工作重心,不断开拓创造,探索让广大患者更加满意的服务模式。

上一条:首届成都精准医学国际论坛在四川大学举行
下一条:第三届“锦绣杯”四川大学华西医学校史知识竞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