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四川大学、武侯区人民政府校区协同创新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在川大召开

日期 :2016-11-29      作者 :      阅读数 :


11月11日下午,四川大学、武侯区人民政府校区协同创新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在学校望江校区明德楼320会议室召开。校长谢和平院士,常务副校长李虹教授、李光宪教授,副校长步宏教授,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成教授,副校长晏世经教授、许唯临教授,成都市科技局局长卢铁城,武侯区区委书记巫敏,武侯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林丽,武侯区区委副书记张斌,武侯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区总工会主席潘永革,武侯区区政府党组成员蒋明、潘虹出席联席会。武侯区区委、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四川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联席会。联席会由李光宪常务副校长主持。

校长谢和平院士代表学校对“四川大学、武侯区人民政府校区协同创新联席会第一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和《四川大学武侯区人民政府‘环川大知识经济圈’合作框架协议》的顺利草签表示祝贺。他表示,经校、区充分沟通协调,双方初步就“环川大知识经济圈”建设的目标、基本框架达成一致。谢和平校长希望校区双方精诚合作,坚持加快推进、逐步实施、突出重点的建设原则,特别是要突出科研综合楼、创新创业大厦、创越时空VR体验城、高水平工程技术专职研发队伍等四大重点项目的建设,围绕双方共同关注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真正将校区协同创新工作和“环川大知识经济圈”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明显成效。

武侯区区委书记巫敏在联席会上讲话,他首先对《四川大学武侯区人民政府‘环川大知识经济圈’合作框架协议》的草签表示祝贺。他表示,协议提出着重打造的七个项目的顺利推进,对深化校地合作、推动川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武侯区跻身成都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城区第一方阵具有现实意义和重大作用。武侯区将进一步服务好川大建设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大局,进一步细化校区协同创新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政策扶持支撑,确保校区协同创新工作取得实效。

成都市科技局局长卢铁城代表市科技局对《四川大学 武侯区人民政府‘环川大知识经济圈’合作框架协议》的草签表示祝贺。他表示,成都市科技局将积极创造条件,全力支持四川大学、武侯区人民政府共建“环川大知识经济圈”建设。

联席会上,许唯临副校长代表学校介绍了四川大学、武侯区人民政府校区协同创新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和四川大学、武侯区人民政府“环川大知识经济圈”合作框架协议主要内容。武侯区区委副书记张斌介绍了“四川大学、武侯区人民政府校区协同创新联席委员会”组建方案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联席会结束后,李虹常务副校长代表学校与武侯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林丽草签了《四川大学武侯区人民政府‘环川大知识经济圈’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草签的协议,为全面深化推进校地合作,把武侯区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打造成为全市创新创业示范标杆、辐射影响菱形经济圈和中西部的品牌街区,今后5年,四川大学发挥人才和科研优势,武侯区采用多种方式,总投入不低于10亿元,双方共同打造“环川大知识经济圈”,以推动创新创业为重点,以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为抓手,打通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通道,破除制约校地协同创新桎梏,重点推进四川大学科研综合楼建设、创新创业大厦建设、展业大厦改造、国家生物材料研究中心校地合作项目、高水平工程技术研发专职博士后队伍建设、文化创意设计制作基地建设和西部健康创新产业集聚基地建设等七个重点项目。

上一条:Bone Research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ral Science均入选
下一条:2015年度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