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2015年度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发布

日期 :2016-11-15      作者 :      阅读数 :


11月13日,由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举办的百家争鸣医院学科建设论坛暨2015年度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在发布的《2015年度中国最佳医院综合排行榜》、《2015年度中国最佳专科声誉排行榜》中,华西医院以总得分88.257分、专科声誉汇总得分319.70分连续七年蝉联全国第2名。

今年的“中国最佳专科排行榜”,新增3个学科的排名——急诊、重症和临床药学。自此,纳入评审的学科总数达到37个。在华西参评的专科中,麻醉科连续七年排名专科第1,口腔科、放射科排名第2,病理科、神经外科、泌尿外科、老年医学、超声医学、急诊医学排名第3,妇产科、检验医学、核医学、精神科、呼吸科、胸外科、重症医学排名全国第4,普通外科、康复医学排名全国第5,内分泌科、神经内科、骨科、排名全国第6,心外科、风湿免疫科排名全国第7,小儿内科、血液科、肿瘤学、耳鼻喉科排名全国第8。排名前五的专科达到21个,排名前十的专科达到30个,另有5个专科获提名。

在发布的《2015年区域综合排行榜(区域综合实力)》、《2015年区域专科排行榜(区域专科排名)》中,华西医院在西南区区域综合排行榜中以满分100分荣获第一名。华西参评的37个专科中,除小儿内科、小儿外科、整形外科、烧伤科、临床药学5个专科排名第二外,其余32个专科均排名第一。

上一条:四川大学、武侯区人民政府校区协同创新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在川大召开
下一条:四川大学华西医学展览馆讲解队到电子科技大学校史馆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