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成立授牌仪式暨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日期 :2016-05-11      作者 :      阅读数 :


5月10日下午,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成立授牌仪式暨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在华西校区临床医学院临床教学楼一楼多功能厅举行。校长谢和平院士、副校长李旭锋教授,学校有关学院单位负责人以及华西医院、华西第二医院、华西口腔医院、华西第四医院护士代表参加了庆祝大会。

谢和平校长在会上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向长期坚守临床一线岗位,在医疗护理、重大自然灾害和人民群众健康保障中做出重要贡献的护理工作者表示感谢,向辛勤耕耘在护理科教一线的广大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谢和平校长指出,护理工作是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提高医疗服务水平、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长期以来,四川大学广大护理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关爱生命、救死扶伤、人道奉献的职业精神。谢和平校长强调,护理工作崇高而神圣,选择了这项职业,就是选择了为人民健康福祉而劳动,就是选择了辛苦与奉献,希望全校护理师生继续秉承南丁格尔精神,忠实履行救死扶伤神圣职责,努力学习精湛护理技术,不断提高华西护理服务质量和水平,为更好地服务人民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谢和平校长随后宣读学校《关于成立华西护理学院等事项的决议》,宣布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正式成立并为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授牌。

庆祝大会上,李旭锋副校长宣读了表彰四川大学优秀护理集体、十佳护士的表彰决定。谢和平校长、李旭锋副校长共同为获奖集体代表和获奖个人颁奖。护士代表白阳静、医生代表刘伦旭在大会上发言。庆祝大会上还进行了天使之翼助学金颁发仪式和护士授帽仪式。随后举行了“健康中国、科普助力–华西护理在行动”汇报会,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第二医院、华西口腔医院、华西第四医院、校医院的代表作了专题汇报。华西护理师生在汇报会后作华西护士风采展示,并进行了精彩的国际护士节文艺汇演。

据悉,新成立的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依托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整合学校四所附属医院和校医院护理资源,旨在建立护理学科对等对外交流平台,促进学校护理学科建设、护理人才培养以及医疗护理水平和质量的整体提升。

上一条: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大数据国际论坛暨临床疾病组与成本效益研讨会召开
下一条:华西医学中心组织选派医疗专家赴九寨沟县开展精准扶贫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