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大医至爱 援疆华西专家高尚医德获赞

日期 :2017-02-13      作者 :      阅读数 :


2017年1月25日距农历丁酉年新年还有三天,已是年味渐浓,除夕将近,而市人民医院骨科却急诊收治了一名因摔倒致颈部疼痛伴四肢感觉活动障碍的老年患者, 75岁的郭师傅,因外出摔伤后,致双下肢感觉运动完全消失,确诊为“颈椎管狭窄症伴颈脊髓过伸位损伤”,若不及时手术,将造成患者高位截瘫,给患者今后生活带来巨大痛苦。经过院骨科当班医生和上级医生的紧急会诊后,决定立即为患者实施“颈椎后路单开门减压内固定的手术”。但此手术难度大,风险高,为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治疗,医院决定,立即请已休假回成都的华西援疆专家孔清泉主任返院做手术。

当接到做手术通知时,孔清泉主任当日刚从美国出差回成都,得知此消息后,不顾十几个小时的高空飞行的疲惫,丝毫没有半点犹豫,直接乘坐当晚成都——克市的航班赶至克市,时间就是生命,此时病人的安危就是孔清泉主任心里的一件大事,下了飞机直接赶赴病房对病人进行查体,详细询问病情,确定手术方案。最终决定连夜手术,为患者最大限度的康复争取时间。院骨科、手麻科医护人员在孔清泉主任的带领下,于次日凌晨3点开始为患者实施手术。无影灯下,手术台上,上演了一场医生、患者与病魔的较量,经过一夜的辛苦奋战,手术于清晨6点顺利结束,历时3小时,术后患者病情平稳,固定良好,当麻醉清醒后郭师傅的右下肢已经开始自主活动,左下肢肌肉肌束可以开始自主收缩。面对孔清泉主任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让所有在场的医护人员和患者家属都发至内心的赞叹和感激,大医至爱,孔清泉主任用自己的辛勤付出,让患者得到及时最好的救治,让大家见证了奇迹发生。

孔清泉主任作为中组部派出的华西医院选派的援疆干部,在他为期一年的医疗援疆工作中,以他敬业求实的工作作风、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成为市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学习的榜样,在提升专科建设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经了解,患者郭师傅在骨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下,已于近日出院,目前正在康复中。

上一条:四川大学3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圆满通过2016年度评估
下一条:四川大学2项科技成果获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