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华西医院与美国CU、UNMC签署康复本硕博培养协议

日期 :2016-12-22      作者 :      阅读数 :


12月2-10日,康复医学中心副主任何红晨、杨永红,作业治疗临床教学负责人刘沙鑫赴美国Creighton University(CU)、University of Nebraska Medical Center(UNMC),双方就康复作业治疗、物理治疗教学的深入合作进行了交流,并签署了本硕及本硕博连读的培养协议。

协议就康复物理治疗研究生的培养与Nebraska大学达成一致意见,华西医院物理治疗专业毕业学生在达到Nebraska大学物理治疗博士准入课程入学标准的情况下优先录取,并同意给予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与Nebraska大学合作的经费支持,资助学生学费及奖学金;UNMC学生将在华西康复进行实习、教师互访等。康复医学中心与Creighton大学签署合约,华西医院作业治疗专业毕业学生在达到Creighton大学作业治疗硕士、博士准入课程入学标准的情况下,优先录取参加MOT、OTD项目;Creighton大学优先向四川大学提供为期3个月的学生暑期短期课程培训计划;Creighton大学免费为四川大学康复教师提供3-12个月的访问学者计划,并根据访问学者需求量身定制访问学习计划;四川大学利用国际课程周活动,为两校师生提供国际交流机会,临床实习,增加双方学生交流,促进双方学术交流;未来两年实现四川大学邀请1-2名Creighton大学作业治疗教授来华为康复作业治疗专业学生进行全英文授课;双方在神经康复、骨科康复领域进行初步的科研合作交流,在基于循证的教学方面进行合作研究等。

访问期间,代表团先后参观了Nebraska大学的物理治疗教学、Creighton大学的作业治疗教学,以及该校的物理治疗诊所、作业治疗诊所以及康复诊疗中心,双方就长期教学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并研究了未来潜在的科研合作方向。此外,代表团还与两校在读的康复专业中国留学生进行了座谈,听取了留学生对康复治疗硕士、博士项目的意见和建议,为未来华西临床医学院康复治疗专业联合培养积累基础。

华西医院康复物理治疗、作业治疗、假肢矫形三个亚专业课程通过国际认证后,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不断增加,与国外的交流合作也越来越广泛,此次访问将为康复学子赴国外深造提供 良好的平台。

上一条:四川大学2项科技成果获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下一条:Bone Research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ral Science均入选